此次會選擇會來東南亞的一大因素

就是個人對其歷史充滿了好奇,又以越南更甚

除了從以前課本學到的外,更想親身去感受與了解當地的文化與背景

在第一天吃飽喝足後的下午我們直接把市區的歷史遺跡都走了一回~

市政廳歌劇院中央郵政總局,紅教堂統一宮戰爭遺跡博物館

 

 

市政廳(Ho Chi Minh City people’s  Committee Headquarters )

 

地址:86Le Thanh TON , ben Nghe 

 

其位於胡志明市紅教堂左後側的阮文惠大道上,

內外都有著濃烈法國風格的建築, 採哥德式建築風

此建築工程1908年落成。外觀非常的華麗, 仔細觀察能感受到當時法國殖民時是多麼用心地想經營這塊地,

難怪當時有"東方小巴黎"之稱號

現為胡志明市政府辦公大樓,以前是西貢市政廳。目前不對外開放,只能在建築外參觀。  

 

 

胡志明市歌劇院(西貢大劇院)Municipal Theatre)

地址:Ben Nghe, District 1 

表演時間:20:00

此建築是受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的建築風格影響。為昔日是法國上流人士的娛樂場所。

於1990年完工, 在越戰時期的一段時間曾淪為南越政府的下議院及賭場。

1975年,這座建築才又恢復了文藝設施的功能,  成為文娛藝術的表演場地。

靠近這棟建築物也是能深深感受到他的奢華富貴,

眼前彷彿就出現如同電影般的場景, 許多政商名流一同出席參與音樂的盛宴

是個非常值得留影的地方~

 

 

中央郵局(General Post Office)

地址:Quan 1,Ben Nghe.Cong xa Paris

opening time: 08:00-17:00

此郵政局即相鄰於紅教堂。

郵政局是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所興建的,1892年正式啟用。

這棟建築一樣少不了法國的建築風個,但我覺得有多了越南當地的熱情, 非常的特色引人注目

這裡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電信局

目前局內一樣有在正常辦公作業營運喔,不只是提供參觀~~

 

郵政局內部相當寬敞,走進去非常明亮,讓我感覺真的置身在歐洲的感覺。

而胡志明的肖像掛畫就放置在大廳內

兩旁的牆壁上是越南的舊地圖,進門左手側是復古電話亭(喂~~~~)

中間則設有紀念品店及提款機。

 

 

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紅教堂Notre Dame Cathedrol)

地址: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tenam.

Opening time: Sunday --05:30 – 6:30 to 7:30 – 09:30 to 16:00 – 17:15 to 18:30
Weekdays-- 5:30 to 17:00

建築風格一樣受法國哥德式影響,具有兩鐘塔樓

採用從法國進口的材料,外牆的磚來自馬賽。胡志明市各天主教典禮都在本教堂進行 (提醒一下非禮拜時間是不能進入教堂喔!)

不知為何經過時就會有種肅然起敬之感, 而且當時太陽非常大非常熱

但站在教堂旁的我內心卻格外的平靜也不燥熱~~

或許這也是一直以來的胡志明市人們在混亂中總能得以安心的地方吧!!

 

 

統一宮(獨立宮)Reunification Palace

(越南語:Dinh Thống Nhất)

 

地址: 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Opening Time:07:30-11:00  13:00-17:00

門票: $50/人

此建築為法屬印度支那時期,法國人建築此宮作為交趾支那總督辦公室,稱為諾羅敦宮(Norodom Palace),  

後來前南越政權( 吳廷琰 )的總統府所在地且當時改稱"獨立宮",

1976年越南正式統一, 為了紀念這起重大事件, 南越南共和國決定改獨立宮為現在的統一宮

其中房間有總統辦公室、內閣會議室、外交大廳、總統夫人室和電影室等

每間都會有英文及越南文的介紹及當初房間的用途~

不過愛咪會建議真的對越南較細部的文化非常有興趣的朋友們再來觀光,

不一定是到越南必定要來之歷史遺跡~因為其實逛完一圈會覺得, "喔了解~~~"然後就...沒了

不過她確實很是有他很深大的歷史性及價值可在~~~(大家可斟酌自己行程許可時間再來~)

 

 

戰爭博物館  (War Remnants Mueseum)

 

地址:28Vo Van Tan Street 

Opening Time:08:00-11:45  , 13:30-1645

這是第一天最後的一個行程, 也是步伐最沉重的一個行程

裡面詳細記載著越南歷史上沉痛的一頁: 越南戰爭

我沒有在這做太多的拍攝, 我只想靜靜的看完這段歷史以及去感同身受當時的他們處境及戰爭有多麼的殘忍.

博物館由越南政府於1975年9月開設,原稱為美國戰爭罪惡館。到了1995年,美越恢愎邦交,才改名為戰爭遺跡博物館 一直至今.

這張照片是由當時的戰地記者補捉到的,

也是最震撼到我的! 這樣年紀的小女孩應該是在草地上奔跑,在母親懷抱中入睡,

但當時的他卻要為了生存, 由不得他選只好奔跑, 是生是死都是要跑

我無法用更多的文字去形容我逛完這整個博物館後的心情...

"沉重"兩字或許還少了點什麼, 因為我內心更多的是"尊敬"。

 

這天傍晚正要走出博物館時, 這時的胡志明市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

我想或許歷史的他們也聽到了我內心對當時的人們的那種尊敬, 告訴我這段歷史的痛苦與受難就用讓這場大雨洗刷而去吧.

而留下給後人過的生活即是那雨過之後的天晴!!

 

 

 

 

喜歡我用心地分享文,再幫我上面按讚分享唷!!

 

 

arrow
arrow

    Amy's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